柚酱_Meow

小少爷和他的黑猫



时隔三年,崔先生回到了上海。

阿诚说,三年独居时光,崔先生成熟稳重许多,青涩褪去眼里尽是沉稳。

阿香说,三年独居时光,崔先生学会了照顾自己,就算阿香不在家,崔先生也能为自己做一餐像样的好饭,不再是白水煮面。

明楼说,跪在小祠堂给大姐上香的崔先生,嚎啕大哭得像个孩子,明家的小少爷似乎,是回来了。

明楼给了明台一张王天风的旧照片,让他摆在小祠堂。明台在房间抱着那张照片无声无息哭肿了一双眼,最终还是收在了床头,只求每夜安眠。

“老师,早啊。”
“老师,我回来了。”
“老师,我哭的样子是不是很没出息……”

枕边的照片,每日对着这样的明台报以微笑,假模假样一点不像那个疯子,明楼如是说。


入冬的上海时常下些小雨,阴冷潮湿,睡觉时不关窗户容易头疼,这天夜里明台却没有关窗。

这些天总能在窗外看到一只黑猫,有些瘦,尾巴很长,每晚都在。有时站在路灯下,有时躺在花园的桌子上,天气好的时候就在院子里溜达。每晚明台关窗时总会和那只猫对视一会,一双异常透亮的黄眼珠子,他很喜欢。白天从未见过那只猫,晚上下楼去找过,却无影无踪。但是第二天晚上,那只黑猫又会出现。

今天下了些小雨,其实他知道屋檐下足够一只猫躲雨,但还是鬼使神差的给那黑猫留了窗户,他想着,如果是那只猫,上二楼一定是轻而易举的吧。

“老师,早啊。”

一如既往的早安问候,坐起身却看到床上躺着一只黑猫,眯着眼享受着窗外照进的阳光。明台小心翼翼的伸手抚摸它的头顶,黑猫动也懒得动,只是微微甩着尾巴以示回应。

明家多了一个新成员,阿诚起的名字,叫小黑。不怕人也不亲人,每天自己在这个大房子里转悠,不爱理人,偶尔跟你对视一下就当打招呼了,饿了就去找明台。晒太阳晒舒服了,你伸手摸一下,也是可以的。偏偏明楼伸手想摸一下,却被小黑咬了一口。

“吃我明家的饭,还反倒咬我,没良心的小东西!”

明楼对着明台怀里眯眼晒太阳的小黑瞪眼,装作没看到阿诚偷笑的样子。

被小黑咬了的明楼,却很欣慰它的出现。有了黑猫的明台笑得那么和煦,就像三年前明家的小少爷。

明台每天换着花样给小黑做猫食,难得的喵一声以示夸赞,小少爷能开心好久。晚上就窝在明台怀里听他与王天风的这些那些,小少爷流的泪越来越少,笑得越来越多。

小少爷就这样过了一个冬天,某一天的早晨,小黑没有像往常一样叫醒他,他的黑猫不见了。到处都没有它的踪影,明台找了小黑很久,甚至四处张贴了寻猫启示,可是在战时,谁又会去在意一只猫呢。

大哥说的对,小黑本就是野猫,它的去留全凭它的心情,说不定哪天自己就回来了呢。可是老师,为什么你们都不要我了呢,为什么你们都不要我了……




正月十八,惊蛰。


明台醒的有些晚,昨晚梦里有个人在床边对他说了一夜的话,迷迷糊糊听不清,只听清最后一句:明台,我回来了。他醒过来看看枕边,照片里的老师依然对他微笑,小黑依然没有回来……

捂着头坐起来,蓦然看到一个人逆光站在窗边,那人甩了甩尾巴,笑着向他伸出了手。

几乎一瞬,明台飞奔过去把他的老师拥到了怀里,埋着头泣不成声,王天风拥着他的小少爷一下下顺着背。

他的黑猫终于回来了,明家的小少爷终于回来了。



To: @祁小狼狗的项圈 






评论(20)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酱_Me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