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酱_Meow

情人结

谢玉横眉纠结怒目圆睁,手中的茶杯握出声响似再稍施些力就能捏碎。黎纲甄平二人欠身在茶案前直冒冷汗,平日里谢侯爷对大家还挺和蔼客气,但只要是宗主病倒了,谢侯爷必定大发雷霆,往日蔺少阁主在还能劝一劝,现下蔺少阁主未曾交代一声就离开了琅琊山,根本无迹可寻,这通火怕是全要撒在他们身上了。
“蔺晨不见了,那晏大夫你们总该能找着吧。”谢玉压着火气看着快缩成一团的二人。
“晏晏大夫能找着…”黎纲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胡子吹上天的谢玉,又赶紧低下头“就就是晏大夫现下人在琼山,赶回来最快也要半…半个月……”
“琼山?!晏大夫不是去野川了吗,好好的去琼山做什么!”谢玉瞪圆了眼,一时气急手里那只茶杯还是被捏碎了
“晏大夫说宗主现下的身体已经越来越好,只好好好调理按时吃药很快就能和常人无异……既然蔺少阁主在身边,他也就可以安心的去探寻世间各种奇花异草了……”
“晏大夫不在蔺晨你们又看不住,梅长苏就在眼皮子底下总能看住了吧,一直好好的,我这才走了半个月,人就病倒了,你们就是这样贴身伺候的吗!”火冒三丈之时想一掷茶杯泄愤,却没察觉茶杯早已被自己捏碎,往地上拽了一地碎瓷片。
没等黎纲甄平下跪认错,就见飞流从内屋出来,凑到谢玉身边拽人胳膊晃晃
“谢伯伯,不气,醒了,想你。”飞流睁着大眼睛看着谢玉。
谢玉看着飞流天真乖巧的模样叹口气,火消了一半,摸摸飞流的脑袋,瞥黎纲甄平二人一眼手一挥,独自一人进到内屋。待内屋门关好,二人才松了口气,擦擦额上冷汗拽着飞流出内院,路上甄平还掏出个甜瓜塞给飞流以示感谢。

“哼,还没死啊……”谢玉一边置气的嘴上指责着,一边将人小心翼翼的扶起靠在自己身上喂水。

“侯爷未归来,长苏怎敢先走。”那人嬉皮笑脸的靠人身上蹭蹭,“要死也要死在侯爷的温柔乡里方不枉此生。”

“……梅长苏我看你还是身体太好了!这就叫他们把你的药断了罢。”谢玉看人这幅嬉皮笑脸的模样气就不打一处来,明明就是趁着自己不在,没日没夜的翻那些蔺晨给他找回来的杂文旧籍,生生把自己熬得病倒了,真是枉费自己这两年来亲力亲为的照顾着这个药罐子。说罢甩手就要转身出门。

“别走……我错了还不行吗……”梅长苏连忙拽住人的袖摆,一副可怜兮兮的讨饶模样。

“刚立春,能有什么大事能急到日日熬夜去处理,哼,我且等着,你把自己熬死了,这宗主我替你当。”谢玉看人这副样子无奈叹口气,转身就出门了,梅长苏偷偷甜笑,他知侯爷是放心不下,亲自去盯着下人熬药去了,暗暗把手中的杂籍捏紧了些。

又过了几日,蔺晨带了几架不知装着什么东西的大车回来,还有一位老匠人,满头银发却还精神奕奕的。梅长苏问他如何带了这些多的东西回来,蔺晨只是笑眯眯的揣着手说:“有两车材料我得留着运回金陵,你家那位开心了,我也想让我家那位开心开心。”

“幼稚。”

“彼此彼此。”



自打蔺晨回琅琊山,就和梅长苏两个人整日神神秘秘的在山脚下的工坊不知道搞些什么玩意,谢玉也懒得管,看着梅长苏身子好了精力旺盛,侯爷心里高兴,每日都偷偷多给小飞流俩甜瓜。

“梅长苏,你冲着我傻笑一个时辰了,有病就吃药。”谢侯爷用完晚膳在案前想清清静静看会书,却被某人盯着傻笑,盯得浑身不自在。梅长苏也不理会,看看窗外天色算算时辰,不由分说把谢玉带到山顶的崖边亭,两人依立而站,望向梅长苏所指的那片天空。

不一会,谢玉眼前炸开了一簇又一簇绚烂无比的焰火。那么巨大那么流光溢彩的烟火,是他生平第一次得见,那么奇妙那么多变,一簇未落又有一簇升起,似群星落空似龙腾凤跃,连绵不绝映亮了整片天空,哪怕是年年宫宴他最期待的最盛大的焰火表演,也不及今日琅琊山山脚下焰火的一半来得绚烂震撼。最惹人眼的是一片粉白柳绿相映的焰火,犹如盛开的桃林,谢玉看着那些焰火入迷,不由得勾起嘴角,焰火映在他的眼里耀眼无比,梅长苏看得欢喜,偷偷凑近在人眼角亲了一口。

“今日,可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搞这么大阵仗。”笑着瞥人,心里猜到这人前些日子没日没夜看奇文杂籍,又派蔺晨出去寻人找物,接回来的匠人身上一股子陈年硝烟的气味,一开始还以为他们是在研究震天雷之类的武器,原来是研究焰火,哼,没出息。但是这焰火,他好喜欢……

“今日并非是特殊的日子,仅仅是想让你开心的日子。”梅长苏从后面把人圈进怀里,与人并着脑袋一齐看着天边的花海,“我知你最爱看焰火,可是每年上元节你都要回金陵过,我们俩还从未一齐看过焰火呢,我偶然翻到古籍上说有一种桃花焰,炸开时犹如桃林在空中盛开,我就拉着蔺晨一起紧赶慢赶的研制出来,我只是想和你一起看一次焰火,最美最独特的焰火。”

谢玉紧紧握着梅长苏环在自己腰间的手

“那…以后的每一年,都劳烦梅宗主陪谢某看一次这桃花焰可好。”

小飞流在远处的屋顶上啃甜瓜,一边看着焰火一边看着崖边亭中相拥的两个身影,想着,今天的甜瓜好像格外甜。





维也纳某个位于多瑙河畔的酒店里,王天风在浴室泡澡,明台在床上抱着被子开心的打滚。这是王天风第一次主动提出要过情人节,而且特意安排了维也纳的酒店,要知道往年都是他连撒娇带哄骗的老师才肯陪他过情人节,老师觉得洋人的节日没什么好过的。哎呀…好开心丫……

王天风从浴室出来看见一个傻子在床上打滚,不由得一头黑线,拿了两个杯子一瓶香槟到阳台上,看着多瑙河畔的夜景,心想着,偶尔资本主义一下真爽……

明台从床上爬起来屁颠屁颠跑去阳台接过香槟和杯子倒了两杯,递一个杯子到王天风手上,轻轻碰了一下自己手里这杯,笑眯眯的等着老师主动对他说那句话,可是没等王天风反应过来,河面上突然炸开一片焰火,不是河对岸,而是河面上空生生出现的焰火,好像也没人发现,只有他俩在看似的,特别是那片好似桃林盛开的焰火,那么惹眼,王天风看得入迷,明台偷偷凑过去亲他的眼角。

王天风回过神看着明台笑,揉揉人毛茸茸的头发,在人嘴角啄了一下,轻轻说了一句

“明台,情人节快乐。”



@祁小狼狗的项圈 





评论(4)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酱_Meow | Powered by LOFTER